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扶郎什麼意思

扶郎花是一種常用於婚禮和慶典場合的鮮花,其字面意義和象徵意義如下:

字面意義:扶郎花因其獨特的形狀和顏色,常被用作婚禮上的裝飾,以及作為開業慶典的花籃材料。它的花朵鮮艷奪目,象徵著日子紅紅火火,生意興隆。

象徵意義:

婚禮上的寓意:在婚禮上,新娘手拿扶郎花,象徵著新婚夫婦之間的互敬互愛和相互扶持,寓意永結同心。

對朋友的祝福:扶郎花代表著陽光和快樂,送給朋友表示希望他們永遠開心。

對男士的讚美:扶郎花送給男士,尤其是父親,代表著堅強、剛毅和值得依靠的品質,表達了對他們的深愛和感激。

兒童節的禮物:在國際兒童節,選擇淡黃色或淺粉色的扶郎花做成插花,象徵著無憂無慮而開心的童年。

友情的加深:在朋友之間,扶郎花代表著友情的加深和相互扶持,是真摯之情的寫照。

綜上所述,扶郎花不僅是一種美麗的裝飾花卉,它還承載著豐富的象徵意義和文化內涵,是表達祝福、愛慕和敬重的美好載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