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找油的故事·世界石油史話

找油的故事·世界石油史話是一本由石油工業出版社出版的圖書,出版時間是2006年,作者是李陽。

本書是一本石油文化類圖書,作者從不同角度、以不同的手法和故事講述了石油的形成、發現、開採和利用,對石油的需求、開採和利用的影響等,從而引申出人類對石油的依賴和對環境的破壞,進而引發讀者對人類社會對石油依賴的反思。本書不僅是一部通俗易懂的石油知識普及讀物,也是一部描繪人類社會歷史發展變遷的畫卷。

石油是一種複雜的碳氫化合物混合物,被廣泛用於各種工業和消費用途。隨著人們對石油的需求不斷增加,石油工業也經歷了巨大的變革。從早期的馬車時代到現代的電動汽車,石油一直在推動著人類社會的進步。然而,這種依賴也帶來了許多問題,如環境污染、能源安全和氣候變化等。

因此,本書旨在通過講述石油的故事,引發讀者對人類社會對石油依賴的反思,並探討如何更好地利用石油資源,以實現可持續發展。本書適合對石油文化、歷史和科學感興趣的讀者閱讀。

此外,本書還提供了許多有趣的歷史事件和數據,以便讀者更深入地了解石油的過去和未來。在閱讀本書時,您不僅可以獲得豐富的知識,還可以從中得到一些啟發和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