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把握機會小故事

把握機會的小故事

從前,有兩個飢餓的人遇到了一個天使,天使給了他們一個機會籃子,籃子上寫著:“打開籃子,你們會得到你們所希望的東西。”

第一個人打開籃子,看到了一個巨大的麵包,他開心地笑了。他吃完了麵包後,又打開籃子,發現這次是一枚金幣。他很高興地拿走了金幣,但籃子裡又出現了新的麵包或金幣。他開始猶豫不決,不知道該拿哪個。最後,他兩手空空地離開了。

第二個人打開籃子後,他看到了一個小的麵包,但他並沒有急著吃掉它。他仔細地觀察籃子,發現籃子裡還寫著:“如果你需要更多的食物,可以再打開一次籃子。”於是他再次打開籃子,發現又出現了一個更大的麵包。他很聰明地選擇了繼續等待,直到籃子裡再也沒有任何東西了。

最後,天使對第二個人說:“你抓住了機會,並懂得珍惜它。你明白了一個道理:機會不會永遠存在,你需要抓住它並珍惜它。”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機會是寶貴的,需要我們敏銳地察覺並果斷地抓住它。同時,我們也需要有耐心和智慧去應對挑戰和變化,這樣才能真正把握住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