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拉比的故事

關於拉比的故事有很多,以下為你推薦:

* 獨自闖天下。拉比從小就跟著父親走遍全國,他曾在露天劇場做過管賬房的,也曾在一個有錢人家裡做過管家的,但這些都不是他想要的生活。終於有一天,他下定決心,要獨自到外面去闖天下。

* 不計較報酬的善行。拉比替一個商人管賬,商人看他勤快老實,臨走時給了他一大筆錢。老闆知道後大發雷霆,讓他一分不少地還回去。拉比這才意識到自己犯了個錯誤,不過他想了想說:“你雖然給了我錢,但我不能白白地要你的錢,但你可以給我一天的時間,讓我還清嗎?”商人同意了。拉比用一天的時間去為街坊鄰居做好事,不到天黑就全部還清了。商人很高興,便把他介紹給一位遠方的朋友。在商人的朋友那裡,拉比又得到了不少的錢財。但他並沒有因此而變得貪婪,他依然按著自己的方式去做好事,不久便被人們擁戴為“拉比”。

以上只是部分關於拉比的故事,如果想了解更多,可以閱讀相關書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