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拿破崙金句

拿破崙的金句有:

* 我想寫的是,世界名人對世界做出重大貢獻後過著寧靜的生活。這就是我在任何時候都想放棄事業的地方,除了盧森堡公園已經存在的生活場所,更不用說巴黎的街道了。

* 一切決心都包含著一種對生活的反抗精神,只要不成為習慣。

* 榮譽使我恐懼。

* 勇氣是一種鬥爭精神,也是一種認識和開發潛力的精神。

* 統治者最壞的部分在於他們總是試圖超越法律。

* 統治者應該像農夫,要能促使所有的農業工作者熱愛土地和豐收。

* 如果說我曾比別人看得更遠,那是因為我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的緣故。

* 在沒有義勇軍進行曲的時候,我應該寫出自己民族的聲音。

* 在中國支離破碎的大地上,無論是誰要重建民族統一和獨立,都是異常困難的。

* 不要向井裡吐痰,也許你還能飲用的這口井就是你自己的。

* 凡事物有所突破,首先必有所捨棄。

* 衡量一支軍隊的好壞,不在於他們是否“勇猛”,而在於他們的紀律是否嚴明。

* 戰爭藝術就是外交的藝術。

* 人生如河流,從高處流向低處。

* 如果你問一個善於溜凍的人如何取得成功時,他會告訴你:“跌倒,爬起來,再滑下去,就是這樣。”

* 凡是有決心取得偉大成就的人,從來都不問“我做得到嗎?”而問的是“我怎么才能做到”。

* 凡是偉大的人物最後之所以偉大,是因為選擇偉大,而不是空談偉大的規劃、思想。

* 我們應當工作、工作、再工作,以非做不可的決心去做偉大的事業。

* 如果工作是一種樂趣,人生就是天堂!而如果工作是一種義務的話,人生就是地獄!

* 如果每個人都能把自己的本職工作做得很好,那么整體的效果是非常具有意義的。

* 當時間已所剩無幾時,每個人都需要表現他的勇氣和膽識。

* 我的字典里沒有“不可能”這三個字。

* 我成功是因為我有決心,從不躊躇。

* 我相信人的精神大於物質力量。

* 我之所以能成功是因為我堅持自己的理想和信仰。

* 一切不道德的行為中最不道德的便是自私自利。

* 凡是決心取得勝利的人是從來不說不可能的。

* 機會只留給有準備的人,只要準備好了一切,隨時都能抓住機會。

* 一個堅忍不拔和永遠自信的人,必須懂得在時機成熟之前耐心靜坐的重要性。

* 沒有經過努力就沒有資格做出要求。只有放棄權利的人才能徹底放棄自己的義務和責任;但是不履行義務的藉口往往都那么荒誕不經。這個沒有做或者做不好的人那個自以為是神或者是魔:當你們明白這一真理的時候會恍然大悟自己只不過是常人而已;會突然間醒悟無論命運之手怎樣戲弄我們它畢竟是用來安慰我們於善意的幫助之中的罷了。這同幫助乞丐相比是無可匹敵的、至少我們的同情是積極的並能在自己力量範圍內做出某種補償。最惡劣的環境條件是使得我們所面臨的一切變成了一種機遇而不是災難的唯一原因;這正像大海中航行一樣,最危險的時候往往是最順利的開始;因此只有冷靜沉著地對待危險的人才能化險為夷獲得勝利一樣。只有善於忍耐的人才能使自己的一生過得快樂;這種忍耐並不是那種毫無意義的屈服而是指忍受一切不能忍受的東西的能力;忍耐本身不過是在磨練我們的意志品質罷了;同時忍受和信仰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因為如果人完全放棄了信念那他就不可能去忍受任何東西了;一個人在絕望的時候只要他能給自己以信仰就一定能夠戰勝一切痛苦與不幸!——拿破崙《給兒子的遺囑》最後一句是我自己的理解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