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指尖魔方怎么拼

指尖魔方的方法如下:

握持魔方。將左拇指放在魔方的中心塊上,左中指和無名指放在後面的中心塊和中心塊下方,捏住魔方。左尾指可以放在後面或底面。對於L和L'等轉動,需用右手指捏住魔方,方法與左手相同。

右手準備動作。右拇指放在中右棱的前面,右食指放在上右後角的後面,右中指、無名指和小指依次放在右邊層的後面。

執行U'和U轉動。U'一般用左食指撥動,感覺手指劃圓弧;U轉動通常用右食指撥動。避免整個手包裹魔方,只應用手指捏住魔方,掌心遠離魔方。

執行F和F'轉動。F按右手的第二種準備動作,用右食指撥動;F'用右拇指撥動。

特殊手法。參照高手示範的手法公式錄像學習特殊技巧。

初學者方法。可以使用CFOP法,即十字法、F2L法、OLL法、PLL法,這是一種簡單的方法,適合初學者練習。

提高速度。使用雙手同時操作兩個指尖魔方,或使用更快的手指技巧來完成旋轉。

挑戰自我。完成魔方後,嘗試用更短的時間完成它。

參加比賽。對指尖魔方非常感興趣時,可以參加比賽,提高自己的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