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排名excel怎麼做

Excel中進行排名可以通過以下幾種方法:

使用RANK函式

打開需要計算排名的工作表。

在需要計算排名的數據框中輸入`RANK`函式,並打開函式參數對話框。

在`Number`函式參數框輸入查找排名的數字,例如`L2`。

在`Ref`函式參數對話框輸入排名數字所在列,例如`L2:L20`。可以使用桌上型電腦上的`F4`鍵或者筆記本上的`Fn+F4`組合鍵鎖住該列,避免出現重複排列數據。

將`Order`函式參數對話框空選,即排名按照分數由高到低排列。

通過`RANK`函式,無論是多少數據都可輕輕鬆鬆得出排名結果。

使用COUNTIFSUM函式

在編輯欄輸入`COUNTIF`函式,`COUNTIF`函式的格式為`COUNTIF(範圍,條件)`。例如,`COUNTIF($B$2:$B$11,">"&B2)+1`。

在編輯欄輸入`SUM`函式,`SUM`函式的格式為`SUM(N(條件))`。例如,`SUM(N($B$2:$B$11>B2))+1`。

使用Sort函式

在編輯欄輸入`Sort`函式,按回車確認,即可實現一鍵排序。

使用降序排序:

點擊選擇成績這一列,然後點擊開始選單,選擇降序,點擊排序。

成績會按從大到小排序。

可以使用自動填充選項,選擇填充序列,這樣就可以按成績由高到低排名了。

以上方法可以根據實際情況和需求選擇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