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掛號信封怎麼寫

掛號信封時,應遵循以下步驟:

購買信封。在文具店購買信封,最好選擇後面帶有“郵局監製”字樣,大小合適的信封。

填寫收信人信息。在信封左上角的紅色方框內工整地填寫收信人的郵政編碼;在信封中上部寫入收信人的地址,最好控制在兩行以內,第三行寫上收信人的名字,並用小字附上收信人的聯繫電話。

填寫寄信人信息。在信封右下角寫下寄信人的地址,以確保郵寄不到時可以退回,最好在一行內寫完,在郵政編碼後面寫上寄信人所在地的郵政編碼;如果信封上沒有“郵政編碼”四個字,直接寫在信封的最右下角。

貼郵票。根據信件重量貼上相應面額的郵票,總價值至少爲4.2元,注意粘貼多枚郵票時,儘量避免在郵政編碼框後面貼,因爲掛號信的籤條需貼在郵政編碼框的右方。

放入信件。將寫好的信件或文件放入信封內,但不要封上信封口。

寄送。帶着信件前往郵局,告知工作人員寄送掛號信,工作人員會檢查並稱重,如果郵票足夠,提醒工作人員信封沒有封口,一般需自己封上。

保留籤條。封口後,工作人員會提供一張籤條,一部分粘貼在信封上,另一部分寫上信息後蓋章,由寄件人保存,這是證明信件成爲掛號信的重要憑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