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插肩是什麼意思

服裝設計術語

插肩是一種服裝設計術語,具體特點和套用場景如下:

特點:

插肩設計指的是服裝肩部的線條有一段向外延伸,形成一條倒置的「V」形。這種設計使得肩縫線處不在肩峰上,與正肩設計形成對比。

插肩袖的設計將衣袖部分延伸至衣領,通過這種剪裁手法模糊了肩線的位置,使得整體肩部線條更加流暢。

適用場合:

插肩設計更符合運動、休閒裝的設計理念,適合日常生活中的穿著。它通常套用於T恤衫、運動衫、羽絨服等休閒裝,也可以用於一些高級時裝設計中。

這種設計可以為穿著者增添陽剛和硬朗的感覺,使得衣服的整體效果更加休閒、個性和潮流。

優勢:

插肩設計的優勢在於其能夠提供更大的活動範圍,特別適合運動時穿著,因為它模糊了肩線的位置,使得穿著更加舒適自然。

綜上所述,插肩設計不僅是一種服裝設計的手法,它還體現了服裝的設計理念和適用場合的差異。在選擇服裝時,根據具體場合和自身風格來決定採用哪種肩部設計是重要的考慮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