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換個角度想故事

故事換角度思考

很久以前,有一座繁華的城市,這裡住著各種各樣的動物,包括小鳥、猴子、松鼠等。它們在城市裡自由地生活,和人類和睦相處。然而有一天,城市遭到了可怕的洪水襲擊,一切都陷入了混亂和恐慌。

原來這座城市上游的山上有一座大瀑布,每當大雨來臨,大量的水流就會衝下來,給城市帶來災難。動物們看著洪水肆虐,卻無能為力。它們開始思考如何解決這個問題。

一隻小鳥想到了一個辦法,它提議在瀑布上游修建一個水庫,將水流引入水庫,再通過管道將水引到城市中,這樣就可以解決洪水的威脅了。其他動物們都覺得這個主意不錯,於是它們開始行動起來。

經過一段時間的努力,水庫終於建成了。當洪水再次來臨時,水流被成功引入了城市,解決了洪水的威脅。動物們為這個成果歡呼雀躍,它們覺得自己在這次災難中發揮了自己的作用,也為人類的智慧和團結感到驕傲。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換角度思考問題可以帶來意想不到的收穫。當遇到困難時,不要只看到問題的表面,要嘗試從不同的角度去思考,也許會有新的發現和解決方案。同時,我們也要珍惜和動物們共同生活的環境,共同努力創造一個和諧美好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