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撤哈拉的故事感想

《撒哈拉的故事》是台灣著名女作家楊絳創作的一本散文集,它收錄了多篇以撒哈拉為背景的散文。這些散文不僅展現了楊絳對於生活的細緻觀察,也表達了她對撒哈拉沙漠的獨特情感。

讀完這本書,我深深被楊絳對生活的熱愛和堅韌的精神所打動。她用樸實無華的文字,描繪了她在撒哈拉沙漠中的日常生活,比如找水、找米、修理家具等瑣事,然而在她的筆下,這些瑣事變得有趣且富有生活氣息。此外,她對生活的哲理思考也給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例如,她在《撒哈拉撤退》中談到錢穆夫婦退居“大後方”時所遇到的困境和種種困擾,從中領悟到“人生實有太多的事無能為力”。這種對生活的謙遜和無奈,以及她從中提煉出的智慧,讓我深感敬佩。

總的來說,這本書讓我感受到了生活的艱辛和美好,也讓我更加珍惜現在的生活。同時,它也提醒我,無論生活多么艱難,我們都應該保持樂觀和堅韌的精神,去面對生活的挑戰。

如果你正在經歷困難或者感到困惑,我建議你閱讀這本書,它可能會給你帶來一些啟示和勇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