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擁抱五月天故事

《擁抱》是五月天演唱的一首歌曲,由阿信作詞作曲。

五月天團長兼吉他手怪獸,和瑪莎是從高中到大學一起長大的好友,這段期間經常打籃球、騎機車去海邊游泳,放學之後也一起組團瞎混,那時的校園流行和幼稚的戀愛可說是一塌糊塗。畢業之後因為個性合投緣而一直都還一起並肩作戰的打拚。夢想和理想的放肆生活以及不肯長大也讓兩人都有相同的認知和傷痕,一直一起當五月天的後援團和主唱阿信互掐不斷、經常“沒事找抽型”的嬉鬧而深感刺激與熱血的“肉麻死三人組”,有時覺得一直這樣的在為對方成長與折騰也是種永恆。但不變的回憶始終是一塊活泉地。由回憶引申出來的旋律及副歌歌詞靈感寫出來的《擁抱》,原來這整個故事也反映的是“終有一天我們會明白,這就是愛”,是一種來自內心的深深的體會和感嘆。

《擁抱》也是一首描述失戀的悲傷情歌,但它並不是要歌迷“自我代入”或想像感情受傷,而是藉由這樣深刻的描繪和喚醒大家的感受力,提醒大家其實每個人都曾有過這種“深深的被愛的感覺”,在愛過、痛過之後才知道愛的真實意義。五月天要大家知道:“真正的愛過,是會傷心的,但也是美麗的。”

所以,《擁抱》這首歌,是五月天要大家去擁抱愛情,不管是不是失戀,不管是不是曾經痛苦過,都希望大家能勇敢的去愛、去疼、去經歷、去相信、去擁有。

以上就是關於《擁抱》這首歌的故事,希望能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