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故事世界觀

故事的世界觀是指故事中存在的宇宙觀、時間觀、空間觀、物理規則等一整套的概念體系。它決定了故事中各種元素的性質和行為方式,以及它們在故事中所起的作用。

具體來說,故事的世界觀可以包括以下方面:

1. 宇宙觀:描述故事中存在的宇宙的構成、大小、形狀、位置、速度、能量、時間等基本概念,以及各種星體和生命體的性質和行為方式。

2. 時間觀:描述故事中的時間流逝的方式和規則,以及時間旅行的可能性。

3. 空間觀:描述故事中空間的構成、大小、形狀、位置、距離、引力等基本概念,以及各種物質和能量的性質和行為方式。

4. 物理規則:描述故事中存在的物理法則和定律,如力學、電學、光學、熱學、量子力學等,以及它們在故事中的實際套用。

不同的故事可能有不同的世界觀,例如科幻故事可能存在一個與現實世界不同的科幻世界,魔幻故事可能存在一個充滿魔法和神秘的世界。這些世界觀可以提供豐富的想像空間,讓讀者更好地理解和沉浸在故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