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故事箱製作

故事箱的製作過程如下:

1. 準備材料:絨布大型收納箱、硬紙板或塑膠泡沫板、剪刀、裁紙刀、膠水或雙面膠、顏料筆。

2. 畫出箱子形狀,剪下來並粘上一些裝飾物,使箱子看起來更美觀。

3. 箱蓋部分需要製作得更大一些,因為要放入厚紙板做成的書脊,打開來故事箱的封面就像一本書的封皮。

4. 製作書脊,用硬紙板或塑膠泡沫板製作,畫上喜歡的故事封面,用膠水或雙面膠把書脊粘到箱子側面。

5. 製作內部隔層,用薄紙板做一些隔層,可以放入繪本或童話書的封面,做成一格格放置故事書的抽屜式樣儲藏空間。

6. 繪本封面DIY書皮,可以選擇孩子喜歡的繪本作為模板,製作可打開的故事封面書皮。

7. 在製作好的箱子的一面或全部用麻布、麻袋等材質裝飾。由於毛絨絨的質地孩子會忍不住觸摸,所以在感受大自然材質的同時還可以充分發揮孩子的想像力去聯想其中的情景,豐富孩子的好奇心和想像力。

完成以上步驟後,一個故事箱就製作完成了。注意在製作過程中保持安全,避免孩子誤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