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故事臺灣歷史轉肋點

故事台灣歷史轉折點有很多,比如:

* 鄭成功收復台灣。鄭成功從荷蘭殖民者手中收復台灣,對台灣同胞展開安撫,加強了台灣和祖國大陸的聯繫,促進了台灣社會的發展。

* 甲午戰爭後台灣的割讓與回歸。清政府戰敗後,李鴻章、張佩綸、沈葆楨等率軍統帥們在挑兵禦敵上虛與周旋,使得甲午戰後的一系列歷史矛盾演變成一場深度反映帝國主義侵略與被侵略國家民族意識間的激烈碰撞。在這一系列歷史背景下,清政府在“四國條約”中把中俄業已締結的中日“講和條約”及其後續協定置於先決地位。然而在中日賠款還沒落實,對台灣及東北歸屬約定尚未經公論時,俄、英已悄然換約攫取在台灣權益,強迫中國與之直接管轄台灣,大大加劇清末割據和中央統一過程劇變。

以上只是台灣歷史中的一部分轉折點,台灣的歷史可以追溯到公元三世紀的中期,此後一直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在歷史上,台灣與大陸的交往頻繁,且具有重要意義。在未來的發展中,兩岸應該進一步加強交流合作,共同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增進兩岸人民的福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