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故事許真君昇天

關於故事許真君昇天,有兩種說法:

* 第一種是,他得道成仙,升上了天界,繼續修行。許真君在江西的時候,做了很多善事,他幫助老百姓治病,而且他擅長用符水給病者治病。因此他名聲越來越大,引來了朝廷和皇帝的關注。他的事跡被皇帝所知後,就封他為神,所以許真君就得到了神仙的果位,最後還升了天。

* 第二種是,許真君升天成神的故事在江西地區流傳很廣。相傳許遜得道成仙時96歲,後人尊稱他為許真君。有一天,他在家書齋中讀書,讀著讀著就睡著了,突然看見一位鶴髮童顏的老神仙,這位老神仙對許真君說:“明天早上你到豫章的西山龍頸洞來,可接替我掌管水府。”說罷老神仙化成一縷清風而去。到了第二天,許真君到了西山龍頸洞果然看見一口大井中湧出了一股清泉。許真君就喝了一口泉水,只覺得沁人心肺渾身舒暢。從此以後他法術大增,人們也感覺他的醫術越來越神奇了。

以上內容僅供參考,如果您還想繼續了解這個故事,建議閱讀古代神話小說或相關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