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故事遊戲教案

故事遊戲教案應由本人根據自身實際情況進行編寫,以下僅供參考,請您根據自身實際情況撰寫。

活動目標:

1. 通過聽故事,培養幼兒的興趣。

2. 學習理解故事內容,引導幼兒積極思考。

3. 鼓勵幼兒大膽表述自己的想法,促進幼兒語言表達能力。

活動準備:

繪本故事《月亮生日快樂》音頻、PPT。

活動過程:

一、談話導入:

1. 教師:小朋友們,你們知道月亮是什麼樣子的嗎?月亮上有什麼呢?今天老師給小朋友們帶來一個特別的故事,名字叫做《月亮生日快樂》。

2. 老師播放音頻,引導幼兒欣賞故事。

二、引導幼兒觀察PPT,分段欣賞故事。

1. 提問:故事的名字叫什麼呀?小熊為什麼過生日?它請了誰來參加它的生日聚會?它們做了什麼?它們是怎么說的?它們做了什麼好吃的食物?它們給月亮許了什麼願?月亮實現了它們的願望了嗎?

2. 教師小結:小朋友們真棒,都猜對了。今天老師就是帶著小朋友們一起聽了一個關於月亮的有趣的故事。小熊想要給月亮過生日,它和動物朋友們一起做了好多好吃的食物,還許了一個願望,最後它們都玩得很開心。小朋友們聽完故事是不是也覺得特別開心呀?你們是不是也想和自己的好朋友一起過一個特別的生日呢?

三、組織幼兒分組表演故事。

1. 老師將幼兒分成幾個小組,每組自己選擇角色進行表演。教師提示幼兒要按照故事情節進行表演,可以適當加入自己的想像和創意。

2. 教師播放音頻,讓幼兒跟著音頻一起表演。

四、教師總結:

今天我們聽了一個關於小熊給月亮過生日的故事,小朋友們都很開心。其實故事裡還有很多有趣的地方,比如小熊的好朋友有:小貓、小狗、小兔等等,它們都是好朋友一起過生日聚會。小朋友們長大以後也會有很多好朋友一起玩耍、學習。最後老師希望小朋友們都能和自己的好朋友一起過一個特別的生日,還有把你們快樂的事情告訴你的好朋友,讓他們一起分享快樂。

教學反思:

通過這次故事遊戲活動,我發現孩子們都很喜歡聽故事,而且還能夠積極思考,大膽表述自己的想法。這也讓我意識到了在以後的教學中,應該更加注重培養孩子們的語言表達能力,激發他們的學習興趣。同時,這次活動也存在一些不足之處,比如有些幼兒在表演時不夠自信,需要進一步加強指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