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故宮的故事

故宮的故事有很多,以下為您推薦:

1. 故宮三大殿:故宮裡最著名的三個大殿叫太和殿、中和殿、保和殿。三大殿是皇帝的辦公室和後宮妃子們的居住地。其中,太和殿俗稱金鑾殿,它也是中國現存最大的木結構大殿建築。 保和殿是明清兩代上朝的地方,也被稱為“下朝殿”,清朝最後一批王公大臣離開故宮時,在這裡恭送溥儀最後一次。

2. 養心殿:前部面闊9間,是工字形平面布局。背倚西“汞”,東距東六宮區約100米,左右兩側的橫街、前後出廊的寢殿等建築,組成一排緊湊而又獨立的組群,是帝後嬪妃們居住的處所。殿中有乾隆手書“養心殿”匾。

3. 珍妃井:珍妃井是故宮內一口著名的古井,也是故宮中一處包含許多歷史故事和傳聞的景點。珍妃井在光緒二十四年被廢棄,同治晚期由花瓶改為碎口瓶蓋式樣塞口。據說這是因為珍妃在皇宮裡不甘心做一個深閨后妃,多次與光緒皇帝接觸,並且試圖影響光緒帝的政事,私下會見康有為等人變法自強,最終因策劃要挾光緒而被投井自殺而遺留此形制。

希望上述信息對您有所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