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效率效能故事

有一個效率效能的故事,講述的是一位名叫湯姆的員工。湯姆在一家大公司工作,他總是抱怨工作太多,時間不夠用,工作效率低下。他的同事們也經常聽到他抱怨,但並沒有採取任何行動。

有一天,公司總裁決定親自去觀察湯姆的工作,看看他是否真的像他抱怨的那樣忙碌不堪。總裁走進湯姆的辦公室,看到他正在處理一堆檔案和電子郵件,每個都寫得很潦草,內容很難辨認。總裁發現,雖然湯姆一天要工作十幾個小時,但很多工作卻沒有得到及時的完成,時間都用在了尋找缺失的信息上。

總裁於是走上前去問他:“你為什麼要做這么多不必要的工作?”湯姆回答說:“因為我忙得團團轉。”總裁意識到他缺乏工作效率效能的知識和工具,於是建議湯姆去參加一些工作效能方面的培訓。

湯姆接受了這個建議,參加了幾個培訓課程。回來後,他意識到自己的時間管理技能不足,並學會了如何把事情歸類和規劃。從此以後,他的工作效率得到了很大的提高。他將很多不必要的任務排除掉,合理地規劃了自己的工作時間和任務,每天都能夠高效地完成重要的工作。他的老闆和同事們也注意到他的變化,對他的工作效率給予了高度評價。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提高工作效率和效能的關鍵在於學會合理規劃和利用時間。如果我們能夠避免不必要的任務和浪費時間的活動,就能夠更好地完成任務並取得更好的成果。同時,我們也需要學會如何與他人合作和溝通,以便更好地提高我們的工作效率和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