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教孩子成功成才故事全集

《教孩子成功成才故事全集》匯集了上百個成功成才故事,通過挖掘故事中的成功經驗,以及這些故事中所蘊含的寶貴智慧,為孩子的成長之路點亮明燈。書中具體收錄了《三個篩子》、《老人與鷹》、《淘氣的錢寶寶》、《把自己推到失敗的懸崖邊上》等故事。

* 《三個篩子》講述了打草鞋要有章法的道理,告訴孩子無論做什麼事都要有一個明確的目標,不能盲目跟風,要學會給自己制定計畫。

* 《老人與鷹》告訴孩子要學會信任,儘管信任有時會帶來一些風險,但只有信任別人才會讓別人信任自己。

* 《淘氣的錢寶寶》講述了金錢不是萬能的,讓孩子明白金錢不是一切,要懂得金錢並不是幸福的唯一途徑。

此外,《把自己推到失敗的懸崖邊上》讓孩子明白失敗並不可怕,只有勇敢面對失敗,才能從失敗中汲取經驗,從而獲得成功。這些故事不僅富有教育意義,而且生動有趣,能吸引孩子們的注意力,使他們從中受益匪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