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教育部攜手激勵

教育部一般指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教育部積極鼓勵的口號是:大力發展教育,建設人力資源強國。

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務院主管教育事業和語言文字工作的國務院組成部門。截至2017年7月,教育部設有19個內設司、局,“中國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全國委員會秘書處”也設在其中。另外,教育部還直接管理15個教育類社會團體和組織。

“為加強職業教育工作的領導,教育部會同財政部等部門,先後聯合制定《國務院關於大力推進職業教育改革與發展的決定》《教育部等部門關於進一步加強職業教育工作的若干意見》等一系列檔案,通過推動中等職業學校擴大規模、調整結構、規範招生、加快建設等措施,落實國家支持職業教育的財政投入、提高教師待遇等政策,確保了職業教育持續健康快速發展。”

教育部會同相關部門和地方出台了一系列支持政策,進一步激發了職業教育的辦學活力,加快了發展步伐。在政府的主導下,我國職業教育已經進入了“規模發展、內涵發展”的新階段。

為加快發展現代職業教育,教育部會同有關部門和地方積極推進產教融合、校企合作,大力支持各地各校推進產教融合、校企合作,開展校企聯合招生、聯合培養的現代學徒制試點,促進人才培養與技術進步相銜接。

總之,教育部積極鼓勵和支持職業教育的發展,旨在提高教育質量和水平,培養更多高素質的人才,為國家和社會的建設和發展做出更大的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