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敢為人先成都的全國之最

成都敢為人先,擁有多個全國之最:

* 最年輕的城市】成都平原在新石器時代就有人類活動,在距今四五千年的夏商周時期,蜀族繁衍生息形成獨立文明。

* 最“水”的城市】成都因水而名,因水而興。古有“蜀江水碧蜀人閒”的川西水鄉美景,今有“世界水利文化名城”的美譽。

* 全國人均擁有最多的熊貓: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是全球最大的熊貓繁育研究基地,全國人均擁有熊貓數量最多的城市。

* 最大的文創產業集群:成都西部新城是全國首個文化創意城,也是全球首個文創人才集聚區,還是全國最大的文創產業集群。

此外,成都還是全國第一個5G+城市、第一個實現城市內共享汽車全覆蓋的城市、第一個建立城市級人工智慧套用平台的城市、第一個將無人機套用於交通的城市、第一個建立無人機交通管理系統的城市等。

以上就是成都敢為人先的一些具體表現,如果您還有時間的話,可以繼續了解其他內容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