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敷衍故事

關於敷衍故事有很多,這是一個關於敷衍的小故事:

有一天,一隻小螞蟻走到一片草地上,看到一顆大蘑菇,它決定吃掉這顆大蘑菇,好有力氣走路。

小螞蟻大口大口地吃著,沒發現地上有一條細細的蟲子在挪動。當小螞蟻吃完的時候,發現這條蟲子一直圍著它轉悠。小螞蟻心想:這是什麼蟲子啊?我怎么不認識?不過沒關係,只要不咬我就行。

於是小螞蟻繼續向前走,當它再回來時,蟲子還是圍在身邊轉悠。小螞蟻開始覺得奇怪了,這蟲子究竟要乾什麼呢?但不管怎樣,只要不咬我就行。於是小螞蟻說:“你這蟲子有什麼事嗎?”蟲子回答:“我是一隻能幫助你找到回家路的蟲子。”小螞蟻敷衍地說:“喔,那就好。”

然而幾天過去了,小螞蟻始終沒有發現回家的路。它想起了那只會幫助自己找到回家路的蟲子,於是它回去找蟲子。可是蟲子已經不在了,小螞蟻很失望。它只好繼續尋找回家的路,但始終沒有找到。最後,小螞蟻只能在一個角落裡默默地哭泣。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敷衍對待別人可能會帶來不好的結果。我們應該認真對待別人的請求,不要敷衍了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