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斜槓人生書

《斜槓人生書》是2017年遠流出版事業股份有限公司出版的圖書,作者是林婷婷。

《斜槓人生書》是一本介紹斜槓經濟的書籍,它為讀者提供了一個理解斜槓經濟的框架,並提供了如何將自己塑造成斜槓人才的建議。

斜槓經濟是一種新的工作模式,它利用網絡平台提供的工作方式,從個人與組織獲取報酬。它涉及三個重要概念:個人主題站點、靈活職場、新價值主張。它包括無時無刻、全天候的開放式工作空間、區隔身分及業餘身份的工作和為社群付錢或得到回報的方式。這種新的經濟模型可能是一個分散的自治聯盟,也許包括現有的平台,也可能包括新的平台。

這本書還提供了如何將自己塑造成斜槓人才的建議,包括如何利用自己的技能和興趣來獲得更多的收入,如何建立自己的個人品牌,如何利用社交媒體來獲得更多的工作機會等等。

這本書是一本非常有價值的讀物,它幫助讀者理解斜槓經濟的原理和機制,並提供了一些實用的方法和技巧來幫助他們獲得更多的收入和職業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