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新冰櫃第一次怎麼使用

新冰櫃第一次使用的步驟如下:

全面檢查:確保冰櫃完好無損,檢查冰櫃門是否能夠正常開關,密封性是否良好。同時檢查附屬檔案是否齊全。

平穩擺放:選擇一個通風、乾燥的地方,確保冰櫃底部平整,可以使用水平尺進行檢查。如果冰櫃底部不平,可以調整冰櫃腳輪的高度,冰櫃背部離牆面應留有10厘米以上的距離,以保證正常散熱,降低設備負荷。

內外清潔:斷開電源,將冰櫃內外的保護膜、膠帶等清理乾淨,然後可以使用溫水和洗滌劑擦洗冰櫃的內部和外部,特別是冰櫃內部需要仔細擦洗。注意不要用尖銳的物品刮擦冰櫃內壁。最後,打開冰櫃門通風,讓冰櫃內部徹底乾燥,去除異味。

適當靜置:因為冰櫃在運輸的過程中,可能會造成製冷劑的流動,如果立即通電使用,可能會造成壓縮機的損傷。所以需要讓冰櫃靜置2到6個小時後再開機使用。

通電空載:靜置時間過後,可以接通電源開始使用新冰櫃,但此時不要立即放入大量食材,因為冰櫃需要運行一段時間才能達到設定的溫度。可以先讓冰櫃空運行1到2個小時,先進行預製冷。

配置溫度:根據使用需求調整冰櫃的溫度,建議冷藏室溫度為2-5℃,冷凍室溫度為-18℃以下。

放置食品:在冰櫃溫度穩定後,可以開始放置食品,但注意不要一次性放得太多,應該逐步加入,以便食物快速冷凍,以免變質,同時生熟食品要分開存放,避免交叉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