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新概念幼兒數學故事繪本東做做

《新概念幼兒數學故事繪本:東做做西做做》是一本適合3-6歲兒童的數學繪本。它通過一系列有趣的故事,將數學概念和數學知識融入其中,讓孩子們在聽故事的同時,輕鬆愉快地學習數學。

這本書的主要內容是一個叫做噗噗嘟的小狗和他的好朋友們,他們在村子裡做各種各樣的東西,有獨木舟、籃子、風鈴、手工藝品等等。這些物品的製作過程中涉及到了形狀、大小、數量的比較、分類、排序等數學概念,孩子們在閱讀的過程中可以自然而然地學習到這些數學知識。

此外,這本書還採用了圖文並茂的形式,以生動的圖畫和簡潔的文字,讓孩子們更容易理解和接受數學概念。同時,故事中的情節和人物形象也十分可愛,能夠吸引孩子們的注意力,激發他們的閱讀興趣。

對於家長和教育者來說,這本書不僅是一個很好的數學啟蒙讀物,也是一個培養孩子們想像力和創造力的好工具。通過閱讀這本書,孩子們可以在輕鬆愉快的氛圍中學習數學,增強他們的數學思維能力和解決問題的能力。

總的來說,《新概念幼兒數學故事繪本:東做做西做做》是一本非常適合幼兒數學教育的繪本,它通過生動有趣的故事情節和圖畫,將數學概念和數學知識融入其中,讓孩子們在輕鬆愉快的氛圍中學習數學,增強他們的數學素養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