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新概念幼兒數學故事繪本迷路的小氣球

故事標題:迷路的小氣球

從前,有一個名叫小氣球的小朋友,他總是很小心眼兒,對別人總是愛答不理的。小氣球最喜歡做的事情就是玩數學遊戲,他覺得數學就像一個魔法世界,充滿了無盡的奧秘。

有一天,小氣球和他的朋友們在公園裡玩耍。他們正在玩一個叫做“數數接龍”的遊戲。這個遊戲很簡單,就是每個人從1開始數,一直數到10,然後再傳給下一個人。小氣球總是能輕鬆地完成這個遊戲,因為他喜歡數數,覺得這是世界上最簡單的事情。

就在他們玩得高興的時候,突然,小氣球發現了一個氣球。那個氣球是粉紅色的,上面還有可愛的小星星。小氣球覺得這個氣球一定很適合他,於是他決定把它帶回家。

可是,當小氣球抓住氣球的時候,它突然飛了起來。小氣球嚇了一跳,他不知道該怎么辦。他試圖抓住氣球,但是它飛得太快了。小氣球開始害怕起來,他不知道這個氣球會帶他去哪裡。

就在這時,小氣球想到了一個主意。他決定用數學來解決這個問題。他知道,如果他知道自己的位置和氣球的位置,他就可以用數學來計算出他們之間的距離。於是,小氣球開始用他的小手在地上畫出一個坐標系,用數字標記出自己的位置和氣球的位置。

就這樣,小氣球一邊數數一邊計算,他終於找到了氣球的方向。他小心翼翼地跟在後面,生怕自己跟丟了。最後,小氣球終於找到了氣球,他們兩個高興地抱在一起。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數學不僅僅是一個工具,它還是一種解決問題的思維方式。只要我們用數學來思考問題,我們就能找到解決問題的方法。就像小氣球一樣,他用數學解決了自己的問題,找到了回家的路。所以,讓我們一起用數學去探索這個世界的奧秘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