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新概念是什麼意思

新概念」的含義和用途

基本含義:新概念是思維的基本形式之一,它反映了客觀事物的一般性和本質特徵。在認識過程中,人們將所感覺到的事物的共同特點抽出來加以概括,從而形成概念。新概念則是指一種新的思維和邏輯形式,通常用來指代新的方法或思想。

套用實例:

《新概念英語》:這是一套著名的英語教程,由L.G. Alexander編寫,最初出版於1964年,後來由外語教學與研究出版社培生教育出版中國有限公司聯合出版。這套教材旨在幫助學習者通過完整的學習體系掌握英語的聽、說、讀、寫四項基本技能,而不是單純的死記硬背。它採用趣味性學習和貼近生活的實景對話演繹,使英語學習更加簡單和實用。

其他含義:新概念也可以指新的想法或主意,這是一種更廣泛的套用,不限於特定領域或行業。

總結:新概念不僅僅是一個詞彙,它代表了創新和進步的思想和方法。在教育和英語學習領域,《新概念英語》就是這種新概念的典型套用實例,它通過其獨特的教學方法和學習體系,幫助全球英語學習者更有效地學習和掌握語言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