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日本有什麼銀行

日本的銀行主要包括以下幾類:

郵儲銀行(ゆうちょ銀行):這是日本郵政集團的子公司之一,成立於2007年,總部位於東京的大手町。郵儲銀行是全日本覆蓋面最廣的銀行,從沖繩到北海道,只要是日本境內就一定能看到它的身影。郵儲銀行的卡對留學生來說相對容易辦理,只要有合法身份就可以。

三菱東京UFJ銀行(三菱東京UFJ銀行):這是日本最大的商業銀行之一,規模幾乎僅次於郵儲銀行。分店從南到北開滿了全日本。辦理條件也和郵儲銀行一樣,只要有合法身份就行。

瑞穗銀行(みずほ銀行):這家銀行在日本國內分店分佈的還算是比較廣的。但是相比前兩家,弊端就在於它對外國人的開戶審覈比較嚴格,如果你在日本其他銀行的戶頭開設沒有滿1年,幾乎是無法在這裏開戶的。

其他銀行:除去以上介紹的三家比較大型的全國銀行,日本各地也會有些不錯的地方性銀行可供選擇。比如關西的民生銀行、北海道的地方銀行等。

以上是日本的主要銀行,當然還有其他一些地方性銀行和外資銀行在日本的分支機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