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日本留學帶什麼

去日本留學,你需要準備以下物品:

護照、簽證和重要文件。確保護照和簽證有效,並攜帶入學通知書、學生證、醫療保險證明及其他重要文件的複印件。

衣物。根據日本的氣候和季節準備合適的衣物。例如,冬季需要厚外套、夏季則需要涼爽透氣的衣物。另外,帶一套正裝,因爲日本的一些正式場合如入學儀式、面試等需要穿着。

電子設備。帶筆記本電腦或平板電腦、手機、相機以及充電器。

醫療保健用品。常備藥品如感冒藥、創口貼和常用藥膏,如果你有特殊健康需求,記得攜帶相關文件和藥物處方。

個人護理用品。帶牙刷、牙膏、洗髮水、護髮素和沐浴露等,儘管日本也有這些產品,但你可能更喜歡使用自己習慣的品牌。

適配器插座轉換器。日本的電源插座標準可能與你的國家不同,因此需要帶上適配器。

現金日元。備一些現金和日元,以便應急使用。

食品。如果你想念家鄉的味道,可以帶一些自己喜歡的醬料或調味品,但需確保它們是密封的。日本的中華物產店也有售賣這些物品。

印章證件照。在日本,印章和證件照在很多場合都很有用。

學習用品。如筆記本、圓珠筆等,尤其是圓珠筆,出入境時要填寫各種表格。

充電寶。由於電池不能託運,隨身攜帶充電寶時需注意電池的拆卸。

此外,如果你計劃在日本打工,別忘了帶上“資格外活動許可書”和“再留資格認證書”。請注意,肉類食品絕對不可以攜帶入境日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