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日本的房子叫什麼

在日本,住房類型主要可以分為以下幾種:

マンション (公寓):類似於國內的公寓,隔音效果良好,是租賃市場上非常常見的類型之一。

アパート (板房):類似於板房,隔音效果一般,保暖性也一般,同樣是租賃市場上的常見類型。

一戸建て (單棟式公寓/別墅):這種類型的房子在日本路邊非常常見,類似於獨立小房子,但並不等同於真正的別墅。真正的別墅在日文中被稱為別荘 (べっそう),帶有大花園。而普通的一戶建一般沒有花園,或者只有一個小的日式庭院。

団地 (廉租房):這是日本政府的廉租房項目,類似於中國的小區住房。合租的話比較便宜,但外國人很難申請,除非通過特殊中介。

此外,日本還有一些具有特色名稱的公寓,如Maison (メゾン)、Soleil (ソレイユ)、Espoir (エスポワール)、Château (シャトー)、Clair (クレール) 和 Dormir (ドミール),這些名稱通常反映了公寓的特色或設計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