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日本都市傳說故事

日本都市傳說故事有:

* 半夜不要看鏡子:這是最常見的日本都市傳說,常出現在鏡子旁邊流傳著這樣的故事:如果半夜看到鏡子裡的自己,會因為驚嚇過度而引發血光之災。

* 不能在走廊另一邊叫醒睡著的家人:家住走廊另一邊的人,如果大聲叫醒睡著的家人,很可能引起過世已久親人的注意,使人不方便走路。

* 進房間喊雙號不要開:電影經常有驚嚇配角後被叫號的房間往往房號是兩位數。不能開這樣的房門否則會發生不好事情。

* 遲到教室上課的同學會殺了你:日語當中,死亡叫做「ついてい」。晚到課堂的時候要喊報告進去坐在最邊上,在日語當中和「最邊」發音相同,據說這樣會給自己惹來殺身之禍。

* 女生不能拍男生的屁股:日本校園傳說,這個說法有根據的。一拍男生屁股就會遭受到厄運。

此外還有廁所鏡子的傳說、不能在走廊另一邊叫醒家人、進房間喊雙號不要開等日本都市傳說故事。這些故事都是源於人們對未知事物的恐懼,通過口口相傳,流傳至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