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昆明哪裡有鬼市

昆明,有幾個著名的鬼市地點:

官渡區臨江路德盛小附近的鬼市:這個地點位於官渡區,主要在得勝橋附近,是昆明鬼市中較為著名的一個。

盤龍江南岸巡津橋附近的小人橋鬼市:這個鬼市位於盤龍江南岸,因靠近小人橋而得名。這裡的攤位已經擴展至得勝橋上。小人橋鬼市在早上6點30左右開始,7、8點鐘最為熱鬧,9點前後城管上班即散。這裡主要是拾荒者、叫化子等在此買賣二手物品,包括過期食品、藥品、破鞋、爛衣、廢舊工具等。偶爾也有地攤售賣古舊書籍、字畫,但也有䖥賊、騙子在此兜售髒物。

盤龍江西岸江岸小區後的河邊下午市:這箇舊貨集市位於盤龍江西岸,南起油管橋市殯儀館,沿江邊向北,集市長約數百米。每天16點前後開始擺攤,18點前後最為熱鬧。這裡主要售賣廢舊家電、工具、家具、舊書等。

巡津街江畔的雲津鬼市:這個鬼市位於第一人民醫院外科大樓附近,營業時間從18:00開始直至天亮。雲津鬼市是昆明八景圖中的一景,名為雲津夜市。

以上信息提供了昆明幾個主要的鬼市地點及其特點,可以根據個人的興趣和時間選擇合適的地點進行探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