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星巴克商標故事

星巴克的商標設計故事源於一個簡單而創意的想法。起初,星巴克的創始人之一,傑夫·鮑德溫和霍華德·舒爾茨共同設計了最初的商標。這個商標是一個非常簡單的杯子圖案,寓意著提供給顧客優質的咖啡體驗。杯子的顏色被設定為經典黑色,一方面是因為黑色杯子易於清潔,另一方面也象徵著星巴克咖啡的濃郁口感。

這個商標的設計靈感來自於設計師對墨西哥瑪雅文明古老日曆的觀察,他從中汲取了三個元素:首先是日曆上的黑環,它被巧妙地轉化為杯子的把手;第二個元素是日曆上的抽象圖案,類似於眼睛的形狀,被轉化為杯子的商標;第三個元素是日曆上的紅白相間的色輪,這成為了杯子的背景色。這種設計在黑色背景上的亮色字母非常醒目,使星巴克商標具有視覺衝擊力。

此外,星巴克商標的另一個重要元素是“Starbucks Coffee”的字樣,它被設計成金色,象徵著星巴克提供的咖啡是一種高品質的生活享受。這些設計元素共同構成了星巴克商標的整體形象,簡潔、醒目、有辨識度,同時也傳達了星巴克品牌的核心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