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星辰創制強襲高達是什麼

星辰創制強襲高達(Star Build Strike Gundam,GAT-X105B/ST)是動畫《敢達創戰者》中的一箇角色,由伊織誠製作。這款高達是伊織誠在對帕拉夫斯基粒子有充分理解並加以利用的基礎上創造的。它在世界錦標賽中的首次出場就震驚了全球的敢達模型愛好者。星辰創制強襲高達是在受到嚴重損壞的全裝備創制強襲高達基礎上,經過修理、改造和升級後完成的。

該機體設計上跳出了傳統高達系列的框架,具有獨創性的設計,包括三種帕拉夫斯基粒子系統:吸收系統、釋放系統和徑向通用系統(RG系統)。吸收系統能夠通過機體的護盾吸收對手的粒子攻擊並儲存帕拉夫斯基粒子,釋放系統則將這些粒子釋放形成能量門,提高機體的攻擊力和機動性。RG系統通過將吸收的粒子滲透至機體全身,大幅提高整體性能。

武裝方面,星辰創制強襲高達延續了全裝備創制強襲高達的設計理念,配備了四門火神炮、兩柄光束劍星辰光束步槍以及背部搭載的宇宙推進器星辰光束加農炮。這些裝備使得機體能夠進行大威力的破壞攻擊或大面積的散彈攻擊,並且在高速移動中形成帕拉夫斯基之翼,獲得超凡的推進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