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時柱有六厄是什麼意思

時柱中的六厄神煞,根據八字命理學的解釋,代表著命主可能會因為下屬、員工、子孫等原因而遭遇痲煩和困難。六厄是一種凶煞,位於五行寄生十二宮的「死」處,象徵著命主的一生可能會經歷困頓和坎坷。即使在命中有吉神的幫助下,也難以完全避免困難。六厄的影響可能導致勞動成果得不到上級的重視,伯樂不常有,對於官職大小的人來說,都有可能面臨革職丟官的風險。

具體來說,六厄的影響包括:

代表困苦和災難,如厄運、困厄。

表示受困和阻隔,如阻厄、厄於風雪、厄於風浪等。

代表險要的地方,如險厄等。

六厄是三合五行之死地,對事業極為不利,命帶六厄的人常感到精神萎靡,前途充滿危機,不易被提攜或重用。特別是在仕途從政的人,一生中可能會遇到許多艱難險阻,官運仕途多有蹇滯,甚至可能發生官災,被撤職罷官。然而,如果六厄恰為八字命局中所喜用的五行,或者與貴神同柱被強力生旺,那麼其凶性可能會大大減弱或得以化解,顯示出命主人生雖然多波折和困苦,但並非全然無望。

要確定一個人的八字命局中是否存在六厄神煞,需要通過出生年月日時得出的生辰八字四柱,然後從四柱中的天乾地支中查詢。具體的查法是以年支查其餘的三個地支,例如年支為申子辰的,地支見卯即為六厄;年支為寅午戌的,地支見酉即為六厄;年支為亥卯未的,地支見午即為六厄;年支為巳酉醜的,地支見子即為六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