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暗黑2降低抵抗

降低抵抗是《暗黑破壞神2》中的一種詛咒技能,具有以下特性:

唯一性能:它是遊戲中唯一能夠降低目標毒素抗性的技能。

與裝備屬性的區別:與裝備上提供的目標毒素抗性降低屬性(EPR)不同,降低抵抗並不會降低目標的PLR屬性,因此不會延長目標受到的毒素傷害持續時間。

元素抗性降低:雖然不是專門設計來降低元素抗性,降低抵抗也能夠降低元素抗性,包括冰、火、電三系元素。

施法速度:與其他詛咒技能相同,降低抵抗的釋放速度受施法速度影響。

相互覆蓋:降低抵抗會與吸引之外的詛咒類技能以及部分戰吼類技能相互覆蓋。

對特定怪物無效:作為詛咒類技能,降低抵抗無法對擁有著魔者詞綴的藍名怪物生效,這使得地穴中的藍名骷髏難以被毒死。

機理類似審判靈氣:降低抵抗降低目標抗性的機理類似於審判靈氣,能夠直接降低目標的抗性。但在目標抗性超過100%時,效果大幅減弱。

與審判靈氣的區別:與審判靈氣不同,降低抵抗的抗性削減量並不與技能等級線性相關,意味著隨著技能等級的提升,額外技能等級帶來的收益逐漸降低。

實際套用:

配合劇毒新星使用,常見於毒素死靈法師玩法(PNEC)。

在面對非免疫怪物時,能夠大幅降低怪物的毒素抗性,保持較好的傷害效率。

由於屍體爆炸技能中含有一半的火焰傷害,死靈法師在炸物理免疫的目標時也可以選擇使用降低抵抗以提升其中的火焰傷害。

以上信息總結了《暗黑破壞神2》中降低抵抗技能的主要特性和套用場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