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暴露菇

暴露菇是日本任天堂公司開發的掌機遊戲《寶可夢》系列中的一種寶可夢,首次出現在《寶可夢黑·白》版本中。暴露菇是一種草屬性和毒屬性的寶可夢,被分類為蘑菇寶可夢。它以搖晃著雙臂酷似精靈球的菌傘來引誘獵物,但成功欺騙的寶可夢很少。暴露菇喜歡陰暗潮濕的地方。暴露菇的進化型是敗露球菇,進化後變胖,假扮精靈球就力不從心了。

暴露菇擁有以下特性:

孢子:一種特殊能力。

隱藏特性:再生力,使寶可夢交換下場時回復自身最大血量的三分之一。

暴露菇的種族值偏向耐久類,若將努力值投資於防禦,甚至可以擋住烈箭隲\的先制「神鳥特攻」。暴露菇因其接近攻擊一定可能發動孢子,有時會被用於對抗特定的對手。在戰鬥中,暴露菇可以使用「蘑菇胞子」等技能,這是在單打對戰中因速度不佳難以發揮,但在雙打和三打對戰中相當活躍。除了「蘑菇胞子」之外,暴露菇還可以使用「憤怒之粉」吸引對手的攻擊掩護隊友,也可以使用「超級吸收」吸取HP與對手纏鬥。

暴露菇的體重為10.5kg,身高為0.6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