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曹謹傳說故事

曹謹的傳說故事有:

* 智斬獨眼龍。在雲蓋山附近,有個馬頭村,村裡有個財主叫曹八斤。他為富不仁,橫行鄉里,強逼村民在山邊為他蓋花園。花園修好後,他卻捨不得搬進去住。曹八斤還有一個怪癖,他最忌別人提起他的缺點,否則他就要尋釁鬥毆。村東頭的張木匠在眾人面前誇耀自己能造大船,並且能把石臼浮在水面上,惹惱了曹八斤。曹八斤就找張木匠要求造一條大船,並說出要按滿載石臼的尺度打造,還放出狂言要當著全馬頭村人的面斗張木匠的石磨技術。結果張木匠巧妙利用一個盲眼的萬年河神“獨眼龍”將曹八斤擊退。張木匠製造了河神來唬唬曹八斤的傳說至今還讓馬頭村人津津樂道

* 賣巧果的故事**。清朝康熙年間,某年皇太后過壽辰,需用萬餘僧人念經慶賀。一時之間無法滿足此項開銷。滿朝文武百官為了討好皇上,各自出謀劃策,比誰會拍馬屁,曹謹利用本地獨有烘炒栗子的特產——曹謹巧果鋪——想了個自認為“妙不可言”的絕招。

以上僅是簡要介紹,建議閱讀相關傳說故事原文以獲取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