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曼谷全名

曼谷全名是:共台甫瑪哈那坤奔他哇勞秋西阿由他亞瑪哈底路浦歐叻辣塔尼布黎隆烏冬帕拉查尼衛瑪哈撒坦,也被譯為"Krung Thep Mahanakhon Amon Rattanakosin Mahinthara Yuthaya Mahadilok Phop Noppharat Ratchathani Burirom Udomratchaniwet Mahasathan Amon Piman Awatan Sathit Sakkathattiya Witsanukam Prasit",意思是「天使之城、偉大的都市、玉佛的宿處、堅不可摧的城市、被贈予九塊寶石的世界大都會、幸福之城」。

曼谷是泰國的首都和最大的城市,也是泰國的政治、經濟、貿易、交通、文化、科技、教育、宗教與各方面中心,被譽為是「佛教之都」。泰國人稱曼谷為「軍貼」,意思是「天使之城」,將其泰文全稱轉為拉丁文字,長達160-167個字母,並因此被列入吉尼斯世界記錄,是世界上名字最長的首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