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替代物的作用

替代物的作用主要體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監控樣品預處理過程中的損失或玷污:

替代物在樣品預處理前被定量加入樣品中,並隨樣品完成整個預處理和儀器分析過程。

由於替代物不斷存在於樣品中,其損失或玷污的程度(即回收率)可以準確測量。

由於替代物與目標物的物理化學性質相似,兩者在預處理過程中的損失或玷污程度一致,因此可以通過已知的替代物回收率來衡量未知目標物在預處理過程中的回收率。

行銷策略中的套用:

替代品指的是兩種產品之間存在相互競爭的銷售關係,如牛肉和豬肉。

企業可以通過安排消費替代性產品間的價格比例,實現某種行銷目標,如調整產品結構或提高某一知名產品的價格以突出其豪華、高檔形象。

替代品價格策略可以幫助企業利用替代效應,如通過提高即將被淘汰的產品價格,或者用相對價格誘導需求,從而犧牲某一品種的發展來穩定和發展另一些品種。

綜上所述,替代物在分析化學中用於監控樣品預處理過程中的損失或玷污,確保分析的準確性;而在行銷策略中,替代品的概念幫助企業通過價格策略來調整產品結構和市場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