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最小的海

馬爾馬拉海

最小的海是馬爾馬拉海,面積約為11350平方千米,大約只有45個太湖那麼大,位於土耳其,是世界上最小的海域。馬爾馬拉海是歐亞大陸之間斷層下陷而形成的內海,因其位置在大西洋、印度洋太平洋之間往來的捷徑,具有重要的經濟、政治和軍事地位。馬爾馬拉海的氣候主要受地中海氣候的影響,夏季炎熱乾燥,冬季溫和多雨。

此外,還有人認為最小的海是裏海,但其實裏海並非真正的海,而是一個內陸湖,位於中亞西部。雖然它的面積比馬爾馬拉海大很多,但因為它不與外海或大洋相連,所以並不被認為是真正的海。

另外,說起最小的洋,很多人會提及北冰洋,但事實上它並非世界上最小的洋,而只是五大洋中面積最小的一個。世界上最小的洋其實是「南冰洋」,又被稱為南極海、南大洋或南極洋,是圍繞南極洲的海洋,是太平洋、大西洋和印度洋南部的海域,是世界第五個被確定的大洋。南冰洋是國際水文地理組織於2000年確定的一個獨立大洋,成為五大洋中的一個大洋,它的海域從南極大陸延伸至南緯60°,不包括德雷克海峽和斯科舍海,環繞南極大陸的邊緣海有:別林斯高晉海羅斯海、阿蒙森海和威德爾海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