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最後的左輪槍手故事

《最後的左輪槍手》是羅伯特·尼夫的第一部作品,由Doubleday出版,被公認為1935年的傑作。

《最後的左輪槍手》內容簡述為一個致力於追逐成為惡棍的男人和一個精明的女探長的命運故事。男主角道奇·維根是美國南方的遊民,一個標準的「黑貓白貓」槍手,同時也是一個純粹的惡棍。而女主角艾達·弗萊克林則是一個在南方村莊負責偵探工作的女探長,她總是努力將維根關進監獄裡。

然而,維根總能逃出監獄,繼續他的遊民生活,維根與艾達的對決也因此無數次重演。但是與一般版本的劇情不同的是,艾達因為愛上了維根,在與維根多次過招之後,漸漸放下了公務的身分,轉而為了維根的生命安全保護他,結果最後他無法拒絕她的愛情。

此書結尾結構不一,不同的讀者可能得出不同的感覺。有的讀者認為這是一個浪漫的結局,也有的讀者認為這是艾達的善良和愛情讓她放過維根,讓他繼續活下去,這樣的結局讓人感到惋惜。

以上僅為《最後的左輪槍手》的簡介,如需了解更多,請參考原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