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最後的常春藤葉讀後感

《最後的常春藤葉》讀後感主要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來探討:

1. 主題:這篇故事講述了人性中最美好的一面,友情、無私、奉獻,尤其是處於困境中的人對他人的無私的關懷。人們可能會關心自己是否能成功,或者照顧好自己,但很少有人會願意犧牲自己來幫助別人。這是一種非常罕見的品質,這種品質在這個故事中得到了充分的展示。

2. 角色分析:角色形象生動,如“老兵”的脆弱和感恩,“畫家”的冷漠和溫情,“最後一片葉子”的象徵意義和命運轉折點的作用等。讀者可以從這些角色中看到自己的影子,反思自己的行為和態度。

3. 故事情節的跌宕起伏:故事的情節變化給讀者帶來了強烈的閱讀體驗,從開始的老兵瀕臨死亡卻堅決不見畫家,到中間的一個陰雨連綿的夜晚,窗外最後一片葉子調零的故事,再到了最後一片葉子在風雨中牢牢紮根的奇蹟。這一系列的轉變給讀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4. 情感共鳴:這個故事所傳達的無私、奉獻、感恩等價值觀,可能會讓讀者產生強烈的情感共鳴,從而更加珍視身邊的人和事。

總的來說,這篇故事通過描繪人性中最美好的一面,傳達了一種積極向上的信息,讓讀者在閱讀的過程中感受到了人性的溫暖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