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月事杯怎麼用

使用月事杯的步驟如下:

清潔雙手。使用溫水和溫和的肥皂清潔手和杯子。

選擇合適的姿勢。可以選擇蹲下、坐在馬桶上或把一隻腳放在馬桶上等舒適的姿勢。

摺疊杯子。有多種摺疊方式,如衝壓式、心形、七字形或鬱金香型。摺疊後,將杯子捏在一起或對摺,使其最小直徑朝下。

放置杯子。將摺疊好的杯子慢慢放入陰道,當杯子完全展開後,確保底部沒有凹陷或皺摺,以確保密封。

收集月經。月經杯可以收集的液體量是普通衛生棉條的3到5倍,因此通常只需在早晨和晚上清空一次。

取出杯子。在乾淨的流水下清洗雙手,然後採取舒適的姿勢,如半蹲或坐在馬桶上。使用手指捏住杯子的底部,輕輕向外拉,同時使用腹部肌肉向下推送,直到能碰到杯底。解開真空狀態後,輕輕晃動杯子將其取出。

清洗和消毒。將杯中的經血倒入馬桶,用水和肥皂清洗杯子,如果沒有乾淨的水,可以使用衛生紙擦拭。回家後,可用水或消毒溼巾再次清潔,並放在純棉的袋子裏保存。

以上步驟可以幫助您正確使用月事杯,減少不適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