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月亮動物故事

關於月亮的動物故事有很多,以下為您推薦:

* 月亮上的兔子 。傳說中月亮上的兔子是嫦娥的兔子,在神話故事中,嫦娥曾經在月亮上和兔子一起跳舞,後來這隻兔子就居住在月亮上了。嫦娥身邊確實有隻兔子,這是中國古代神話中出現的月兔神話,一直流傳至今。

* 月亮女神和兔耳朵 。傳說在很久以前,月亮女神因為長得太醜而下不了床,後來有一天,她去森林遊玩,被動物們看見了,為了躲避動物們的議論,她只好把自己變成小兔藏進了森林裡。從那以後,她再也不是醜小丫了,連月亮上的兔子也迷戀著她的白嫩嫩的肌膚,尤其是兔耳朵。時間長了,她的兔耳朵越變越長,她就對動物們說,只要每天給我一些水果就把我的兔耳朵砍掉,如果砍掉我的兔耳朵我就會變成永遠漂漂亮亮的仙女。兔子聽後十分生氣,從此不再給嫦娥兔子吃,嫦娥的兔耳朵就一直長著,動物們為了紀念嫦娥和她的兔子的這段故事,就把兔子命名為月亮上的女神最喜愛的寵物。這個故事就是流傳至今的“兔耳朵的由來”。

此外還有月亮和白兔等故事。這些故事都充滿了神奇的想像力,流傳至今,成為人們喜愛的故事類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