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月餅的製作過程

製作月餅的過程涉及多個步驟,以豆沙月餅為例,其製作過程如下:

準備麵團。在一個乾淨的碗中倒入70克轉化糖漿、25克玉米油、2克梘水,充分攪拌均勻。然後倒入120克普通麵粉,用筷子攪拌成絮狀,用手揉成光滑的麵團,蓋上保鮮膜,醒發大約一個小時。

準備豆沙餡。豆沙餡可以自製或購買現成的,分成25克一份備用。

製作月餅皮和餡料。將醒發好的麵團分成25克左右的劑子,每個劑子擀成薄皮形狀,放入豆沙餡兒,用虎口收緊,然後放入模具中壓成型。

烤制。將壓好的月餅面坯放入預熱至200°C的烤箱中,烤約5分鐘定型,然後取出刷上一層蛋黃水,再次放入烤箱,以180°C烤大約15分鐘,直至月餅表面金黃。

回油。烤好後取出放入密封袋中回油。

不同種類的月餅在製作過程中會有一些差異,如冰皮月餅和椰蓉月餅的製作過程中會使用不同的麵粉和餡料類型。此外,月餅模具可以用來製作不同形狀的月餅,增加製作的樂趣和多樣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