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有禮貌故事

故事題目:《有禮貌的小兔》

從前,有一隻小兔名叫樂樂。它總是彬彬有禮,非常討人喜歡。

一天,小兔樂樂去找朋友小松鼠玩耍。樂樂輕輕敲了敲小松鼠的家門,待了一會兒,門才慢慢地打開。看到樂樂,小松鼠高興地招呼它進來,可是當小松鼠看到樂樂手裡的野果時,有些驚訝地問:“你是來送禮物的嗎?”樂樂回答說:“不是的,我是來找你們一起玩兒的。”聽到樂樂的回答,小松鼠十分感動,從此它們成為了非常好的朋友。

樂樂還有一天是去河邊散步的時候碰到一隻大熊。它馬上停住腳步,給大熊打了一個招呼:“你好,熊先生。我在這兒散步呢。”看到大熊手中提著一籃子的水果,樂樂連忙問:“熊先生,你這是要去哪兒呀?”大熊回答說:“我要去河邊餵魚。”樂樂接著說:“熊先生,我可以在旁邊看一會兒嗎?”大熊笑著同意了。

這就是有禮貌的小兔樂樂,它的故事告訴我們:禮貌待人是一種美德,它可以讓我們得到別人的喜歡和尊重。所以我們要向小兔樂樂學習,做一個有禮貌的好孩子。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無論在什麼情況下,都要保持禮貌和尊重他人。只有這樣,我們才能贏得別人的信任和尊重,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同時,我們也要學會感恩和分享,像小兔樂樂一樣,用我們的善良和禮貌去溫暖身邊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