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有貢獻的名人

有貢獻的名人非常多,如:

* 袁隆平:解決了幾億中國人民的吃飯問題,是真正的英雄。他強調發展雜交水稻,造福世界。他提出按規律,不折騰;提質量,強科技;重民生,再奉獻的大眾稻米質量及技術,開創了中國種業發展的新時代。

* 錢學森:我國航天事業的奠基人。他是大科學家,也是教育家。

* 諸葛亮:被譽為“臥龍”,為劉備“鞠躬盡瘁,死而後已”,就為了回報劉備的三顧茅廬之恩。

* 王羲之:書法大家,一身都是學問,並擅長園藝,幫助東晉老農改良水稻小麥。

* 伍子胥:借兵滅楚之後,馬上急流勇退。他還懂得養兵之道。那時軍營里的馬吃草,馬糞歸養馬人。後來見馬糞太多,伍子胥讓人種牧草解決飼料問題。還注意培育草藥金瘡藥解決將士們的醫療問題。甚至解決新兵水土不服、吃不慣、拉肚子的問題,得到楚人支持後立馬解甲而去。

除此之外,還有鄧稼先、劉少奇、李四光、錢三強等等。以上只是部分有貢獻的名人,還有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