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有趣的地名故事

有趣的地名故事有很多,以下為您推薦:

1.長沙小姐妹為舅舅起名綽號,愛稱小旋風拗不過母命:岳陽人認為別名叫小旋風地名的由來是虛構的。浙江台州溫嶺小旋風地名也如雷公廟一樣,系後人改稱。其本名或是小姐妹叫多了的外號,延續至今,這也有很大的隨機性。

2.常州俗稱乾沙嘴上的一個荒灘為塌西湖:在當地老百姓中俗語常說“歇沙塌西湖”。北宋時期為便於水利管理,將城區河網分為若干個圩,該地隸屬徐家斗圩,現該地名為圩名。

3.張家港原來是一大片沙地,人們在江邊發現了一根鐵錨,上面刻有“永不復用”字樣,故取名為港沙,後來張家港市成立時,採用了這個名字

4.金華地名是元朝皇帝忽必烈取的,意為“美好的牧場”。但也有說法稱金華地名由來於唐朝建制金華縣時在境內婺水入錢塘江處建城垣,因“婺”指日所為光也,象徵光輝燦爛,由此得名金華。

5.合肥古稱廬州,因為城西有廬山。但也有人說因為東淝河得名,因為這條河名字中的“淝”字是水名,而不是山名。而另一說法是此地曾有多個大型村落形成集鎮,為了統一起名才以當地一地名為合肥名。

以上只是眾多有趣的地名故事中的一部分,這些故事都帶有濃厚的地方特色和人文精神,反映了人們對於美好生活的嚮往和追求。